沙琪玛玛

【搬运】原创cp

乞丐皇帝(一)


赵敏宇×林鸣祺


◇乞丐×皇帝


这是一次尘埃与云端的相遇。


林鸣祺作为Y国刚刚登基的年轻皇帝,因为受不了宫里的规矩不想每天都呆在宫里处理各种各样的事务,于是便偷偷计划着怎么溜出宫去。这天,小皇帝无聊的翻着眼前堆成山的奏折,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突然他眼前一亮,拿起一个奏折,“有意思,就你了。”他这样嘟囔着。


“陛,陛下,您这是要去哪里啊?”老太监颤颤巍巍一脸担忧的说。“那还用说嘛,当然是微服私访啦。”小皇帝把一个奏折丢给了老太监,老太监看着奏折上的‘京城连环杀手案’一脸担忧的说:“可是这个案子已经过去六年了。”老太监一脸愁容。“哎呀,这不是又有新线索了吗。”小皇帝非常兴奋,他终于有正当借口出宫了。“可,可是…”老太监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哎呀,别可是了,最多一个月我就回来了。”说罢,小皇帝就背上自己的小行囊蹦蹦哒哒的出发了。


“呃,这是哪啊?我不会走错了吧?”林鸣祺看着眼前陌生的景色,一片荒芜,寸草不生,街道旁都是已经腐烂的尸体,即便有活人都饿的只剩皮包骨头了,身上的衣服也是破烂不堪。皇帝再怎么年轻也是皇帝,最朴素的衣服也是上好的绸缎材质,站在这里与周围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这里都是到处是糜烂的生活情景,昏暗的角落里,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令人发指的肮脏勾当。林鸣祺站在大街上不知所措,这里很明显不是他要找的地方。


林鸣祺的到来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暗处意图不明的人在窃窃私语,手里的刀刃明晃晃的。“跟我来”一只粗糙有力的手抓住了小皇帝的纤细白嫩的手腕。男孩把林鸣祺拉进了一个昏暗的小巷子里。“你是……”“嘘,别出声。”男孩把手指放在唇边做出了一个噤声动作。


“哪去了,刚刚还在这里的?”一个看打扮就不像好银身材魁梧的男人疑惑的看向身边一个尖嘴猴腮的男人。“应该是跑了吧。”尖嘴猴腮的男人看了一眼昏暗的小巷子,“走吧,去别处看看。”


伴随着远去的脚步声林鸣祺长呼一口气,这时他才发现男孩一直抓着他的手腕,“谢谢你了。”林鸣祺想挣脱开,奈何男孩的力气很大,他无法挣脱。“没关系,话说你是从哪里来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还有还有你叫什么啊?”男孩似乎没有要松开的意思,并一脸兴奋的问着关于这个外来者的事情。“那个,要不你先松开我?”“哦哦,抱歉啦。”男孩尴尬的笑了笑松开了抓着林鸣祺手腕的手,林鸣祺看着被抓的通红的手腕陷入了沉思。


“我的名字是林鸣祺,我是来调查六年前的‘京城连环杀手案’的,我是从国都来的。但这里似乎并不是我要找的地方。”林鸣祺疑惑的看着手里泛黄的地图,一边看一边嘟囔着“是我走错路了吗?这地图怎么看啊?”“这里就是京城哟~”男孩微微扬起嘴角,道,“这里就是京城,是Y国建立前的京城。”


“Y国建立前…那不就是X国吗?”林鸣祺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拳头一拍手掌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没错。”男孩看着林鸣祺呆呆的样子不禁笑出声来。“你笑什么?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林鸣祺好奇的看着男孩希望知道救命恩人的姓名。“我叫赵敏宇,好好记住哟~”男孩怪异的语调让林鸣祺心里不禁怀疑这人是不是脑子不太好。





评论

热度(1)